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FASHION ASIA HONG KONG|I.T :《Hong Kong Showroom & Pop-up Spaces》支持本地時裝新勢力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67k views

FASHION ASIA HONG KONG|I.T :《Hong Kong Showroom & Pop-up Spaces》支持本地時裝新勢力

22.03.2024

香港設計中心旗下項目Fashion Asia Hong Kong( Fashion Asia)在推動本地時裝發展路程上,一直擔當伯樂這重要角色。在推動本地各創意產業的「創意香港 Create HK」 鼎力支持下,Fashion Asia成功舉辦多個備受本地及亞洲時裝設計及零售界重視和關注的焦點活動,協助本地及亞洲時裝新星開創商業版塊。

(圖片來源:Fashion Asia Hong Kong)

(圖片來源:Fashion Asia Hong Kong)

(圖片來源:Fashion Asia Hong Kong)

今年,Fashion Asia與本地時裝零售集團 I.T再度聯手,策動《Hong Kong Showroom & Pop-up Spaces》期間限定時裝展覽 ,於3 月 13日至 25日在 I.T One Hysan Avenue 旗艦店展出由經驗豐富的 I.T 時裝買手從「創意香港」贊助的時裝創業培育計劃(FIP)及設計創業培育計劃(DIP)中精心挑選五個本地新銳時裝設計品牌:Cafuné、KOWLOONCITYBOY、REDEMPTIVE、Wilsonkaki 及 YMDH(You Make Daddy Happy)的最新系列,以展現香港時裝設計新勢力。各參展品牌的單品更於 3 月 13 日至  4 月 12 日同步在電商平台 ITeSHOP 上架發售。

《Pop-up Spaces》(圖片來源:Fashion Asia Hong Kong)

展覽日前舉行開幕活動,邀請了新世代歌手歸綽嶢、模特兒及演員范麒智與一眾時裝業界精英、設計師及時尚達人參與是次盛會,與品牌設計師現場交流。會場同步加映Fashion Asia與本地設計院校及教育機構合作舉辦的《Pop-up Spaces》,展出來自香港知專設計學院、香港理工大學、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及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畢業生的優秀作品。

嘉賓歸綽嶢 Nancy 與范麒智 Kenji(圖片來源:Fashion Asia Hong Kong)

新世代歌手歸綽嶢、模特兒及演員范麒智與一眾時裝業界精英、設計師及時尚達人參與是次盛會(圖片來源:Fashion Asia Hong Kong)

五個本地時裝新銳設計品牌

Cafuné

品牌名字Cafuné意指輕撫心愛之人的頭髮的動作,由設計師Queenie Fan及營運總監Day Lau於2015年共同創立。 於17歲時移居美國的Queenie,在Rhode Island School of Design取得美術學位後,曾任3.1 Phillip Lim、Coach和rag & bone的手袋設計師。擅於拿捏設計上美感與功能性的平衡,令Cafuné很快獲得了廣泛的讚譽;Queenie亦因而被《Perspective》雜誌評為「40 Under 40」中時尚類別的代表之一。

Cafuné 營運總監 Day Lau 及 設計師 Queenie Fan(圖片來源:Fashion Asia Hong Kong)

KOWLOONCITYBOY

設計師Toki Wong完成香港理工大學時裝針織設計與技術學士課程後,從事時裝採購工作,在2021年推出了個人品牌KOWLOONCITYBOY。Toki認為時裝並非高不可攀,以平易近人和貼地的理念,製作出一系列純粹、屬於生活的時裝,希望為穿者日常的穿搭帶來喜悅。

KOWLOONCITYBOY 設計師 Toki Wong(圖片來源:Fashion Asia Hong Kong)

REDEMPTIVE

Wilson Choi在2018年創立的時裝個人品牌REDEMPTIVE,以反叛的精神結合嶄新的科技,道出每一件設計作品的故事。翌年,品牌在巴黎時裝週上被《TRANOÏ x Not Just a Label 10 Take Ten》評為十大新興男裝品牌之一。REDEMPTIVE於2021年入圍上海Yu Prize 創意大獎。2023年,成為香港年度時裝展Centrestage Elites的其一發表單位。

REDEMPTIVE 設計師 Wilson Choi(圖片來源:Fashion Asia Hong Kong)

 Wilsonkaki

畢業於英國中央聖馬丁藝術學院的Wilson Yip,2021年創立個人品牌Wilsonkaki,創作靈感來自生活上的各種體驗,透過獨特的色彩與圖案的組合、剪裁和物料的搭配,營造出富強烈實驗意味的作品,同年獲頒 Fashion Asia「亞洲十大焦點設計師」大獎。

Wilsonkaki 設計師 Wilson Yip(圖片來源:Fashion Asia Hong Kong)

YMDH

YMDH(You Make Daddy Happy)由設計師 Jason Lee 於 2018 年創立,利用幽默和創新的手法呈現設計師別樹一幟的想像力,把非主流文化、藝術傳統和創意融入設計當中。品牌亦喜以充滿特色的快閃活動來展現其獨特的理念,因而受到本地時尚界及媒體的關注和欣賞。

YMDH 設計師 Jason Lee(圖片來源:Fashion Asia Hong Kong)

 

《Hong Kong Showroom & Pop-up Spaces》時裝展覽

日期:2024 年 3 月 13 日至 25日

時間:早上 11 時至下午 9時30分(星期日至四)

早上11時至下午10時30分(星期五、六)

地點:I.T One Hysan Avenue 旗艦店 | 銅鑼灣希慎道1號

 

    Recommended